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许苗军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07月28日 15:55  点击:[]

2022年7月27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东北林业大学许苗军教授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部分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许苗军教授以《三嗪高效膨胀阻燃体系及其应用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在三嗪膨胀阻燃体系方面的研究工作。许教授课题组主要通过结构调控的方法,合成了多种三嗪成炭剂;并基于三嗪成炭剂在聚丙烯和热塑性弹性体中构筑了多种三嗪膨胀阻燃体系,详细研究了分子结构与成碳性能之间的关联关系,揭示了相关的成碳机制和阻燃机理。最后,许教授又对高效膨胀阻燃体系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许苗军教授就三嗪膨胀阻燃剂的高效性、热稳定性、疏水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许苗军教授精彩的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使师生们对膨胀阻燃剂的发展及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新闻作者、摄影:邬成秒)

报告会现场

专家简介

许苗军:

1979年10月生,吉林大学理学博士,现为东北林业大学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友好无卤阻燃剂、高分子阻燃材料及耐火阻燃隔热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科技攻关项目等10余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主编教材1部,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讲有机化学、阻燃化学、聚合物阻燃基础及高分子改性科学与工程等课程。

上一条:四川大学刘渊研究员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下一条:河北大学徐建中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