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北大学徐建中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06月23日 10:17  点击:[]

2022622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河北大学徐建中教授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和化工学院部分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徐建中教授以《新型无机阻燃剂的设计合成及应用》为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在金属有机框架阻燃剂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通过配体设计,将具有阻燃功能的磷、氮元素引入到框架材料中,构筑新型金属有机框架阻燃剂,并利用现代表征技术揭示其高效阻燃机理;最后,又介绍了席夫碱基共价有机框架材料作为阻燃剂在阻燃环氧树脂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徐建中教授就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在聚合物中的设计、合成、阻燃机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徐建中教授精彩的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使师生们对新型无机阻燃剂的发展及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新闻作者:杨坤 摄影:邬成秒)

458F0

徐建中教授

227E9

报告会现场

专家简介

徐建中:

徐建中,河北大学坤毓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分子材料与加工技术”国家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河北省阻燃材料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国家一流化学专业负责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精品课程负责人,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应用化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阻燃学会常务理事、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河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要从事新型阻燃剂合成及其阻燃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申报相关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许苗军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阳明书研究员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