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阳明书研究员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06月20日 09:59  点击:[]

2022年6月17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阳明书研究员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部分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阳明书研究员以《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研究进展》为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在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纳米分散相的尺度、界面、分布方式等对聚合物综合性能的影响及机理。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阳明书研究员就纳米颗粒在聚合物中的分散、迁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为纳米中心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阳明书研究员的报告使师生们对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新闻作者:张豫徽摄影:田苗苗)

AD2E

阳明书 研究员(在报告中)

2047E

线下参会师生

专家简介

阳明书

中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聚合物材料、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聚合物有机无机杂化材料、聚合物材料老化与阻燃等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聚焦纳米粒子的制备、纳米粒子的表面化学改性与表界面设计、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关系以及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应用等问题。目前发表论文150余篇,参与撰写中文专著3本,英文1本,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SCI总他引次数超过5000次。培养毕业博士生30多人。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Global Pipeline Award”,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化特等奖等奖项。

上一条:河北大学徐建中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下一条: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宋平安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