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宋平安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03月28日 17:22  点击:[]

3月26日下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宋平安教授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和化工学院部分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宋平安教授做了题为《先进涂层的创制与应用》的报告。在报告中,宋平安教授首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聚氨酯、纺织物等基材表面构筑含有机磺酸盐防火涂层的研究工作。随后,重点介绍了其基于天然岩浆流动现象的设计灵感,构筑一种高性能仿陶瓷防火涂层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又简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火灾预警传感器方面的一些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发言提问,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为纳米中心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宋平安教授的报告使师生们对防火涂层的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新闻作者:田苗苗 摄影:袁兆栋)

F708

报告会现场图片

5B42C

报告会现场图片

专家简介

宋平安,南昆士兰大学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未来研究学者(ARC Future Fellow,等同于澳洲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博士期间师从浙江大学方征平教授从事高分子材料的阻燃研究,2009年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自200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1)高分子材料的阻燃、增强增韧、增容等高性能化和结构-性能关系、(2)新型高效阻燃剂和火灾预警传感器的研制、和(3)生物质特别是木质素的高值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迄今,主持包括2项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项目和2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20余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在Adv. Mater.、Mat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和Macromolecules 等材料和高分子领域的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并受邀在Prog. Mater. Sci.、Prog. Polym. Sci.和Adv. Mater.等著名期刊发表综述。其中影响因子>10的40篇,ESI高被引18篇,热点论文2篇;论文总引用8200余次,H指数为57(谷歌学术);编写英文书籍章节2章;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转让3项;目前担任期刊Frontiers in Materials(2020 IF: 3.515)的副编辑、Journal of Nanomaterials(2020 IF:2.986)的学术编辑和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2020 IF:9.078)的编委。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阳明书研究员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下一条: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宋宏伟博士应邀至中心做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