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李向梅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10月11日 15:12  点击:[]

2022年10月8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李向梅教授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和化工学院部分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李向梅教授以《阻燃行业发展现状与研究热点》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阻燃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并结合阻燃剂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介绍了她们团队在生物基阻燃剂、锂电池阻燃材料以及5G用阻燃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李向梅教授就阻燃剂的发展前景、生物基阻燃材料的市场以及5G用阻燃材料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李向梅教授精彩的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使师生们对国内外阻燃行业的现状、最新发展及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新闻作者、摄影:田苗苗)

专家简介

李向梅,2006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14-2015年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高分子与高性能材料学院访问学者。现为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新疆自治区高层次人才,河北省高水平人才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兵工学会阻燃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评审专家,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阻燃化学品工作组秘书,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火炸药基础研究专项等多项。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阻燃剂及其作用机理,新型高效无卤阻燃聚合物材料和耐高温热防护高分子材料,获省部级科技发明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EI文章50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主编学术著作和教材3部,参与编写标准12部。

上一条:青岛大学倪延朋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张峰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