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岛大学倪延朋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10月31日 18:27  点击:[]

2022年10月26日下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青岛大学倪延朋教授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和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倪延朋教授以《两性离子化合物助力典型高分子材料的阻燃高性能化》为题,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在两性离子化合物为成核剂制备阻燃聚合物方面的研究工作。倪教授以两性离子成核剂制备的高耐热、阻燃聚乳酸为例详细分析了不同温度、加工条件等对复合材料的结晶行为、热性能、阻燃性能等的影响和机理,并且通过分析和实验证明两性离子成核剂在环氧树脂等聚合物中具有普适性。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倪延朋教授就两性离子成核剂的制备、聚合物结晶、加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参会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倪延朋教授精彩的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新闻作者:杨坤)。

简介:

倪延朋,青岛大学特聘二层次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专家库入库专家,本硕博毕业于四川大学,2020年入职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主要从事阻燃高分子材料、功能纤维与纺织品、成纤聚合物的绿色合成与功能改性、废旧高分子材料的升级回收与循环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以及山东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1项。

上一条: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唐涛研究员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下一条:北京理工大学李向梅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