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GKN公司首席润滑专家鄂吉胜博士访问纳米中心

2023年05月25日 08:57  点击:[]

2023年5月22日,全球最大轿车传动系统生产商GKN公司首席润滑剂专家鄂吉胜博士、李晓天博士、阚文超博士一行三人应邀访问了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上午鄂吉胜博士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25会议室做了“从化学角度解读润滑油脂”的学术报告。鄂博士从润滑油脂的开发、润滑油脂成分之间的相互作用、润滑产品设计中的化学相互作用、超滑、化学分析的应用等五方面进行报告,阐述了润滑油脂中基础油、稠化剂、抗磨剂、减摩剂等组分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在工业应用中通过模拟工况进行合理配方的重要性。鄂吉胜博士的讲解言简意赅,引人深思,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下午鄂吉胜博士一行三人访问了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张治军教授向鄂吉胜博士一行介绍了中试基地的研发方向、代表产品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鄂吉胜博士,1982年获得浙江大学工程学士学位,2月师从党鸿辛院士于1985年获得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师从前英国表面工程学会主席David Gown教授就读于英国伦敦Brunel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师从Stolarski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曾经荣获中国第一届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国科技进步二等奖。1995年,鄂吉胜加盟全球最大轿车传动系统的生产商GKN公司。作为GKN润滑和摩擦学的全球首席研究员,主管公司的全球润滑产品事宜。包括领导产品研发、签发产品应用许可、产品应用支持、协调GKN和轿车客户之间的技术问题、产品环保评估、认证产品供应商、监察产品供应商的质量和质量管理。目前全球轿车中每三辆,就有一辆使用鄂吉胜博士领导研发的特种润滑油脂。作为第一发明人,共申请专利83项,授权27项。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德先研究员、南开大学万相见教授来访讲学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纪欣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曹少文教授应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