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迎冬至 齐欢聚 共团圆

2017年12月22日 17:48  点击:[]

迎冬至 齐欢聚 共团圆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俗称“冬节”,它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12月22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北苑餐厅二楼开展了“迎冬至包饺子”活动。重点科研机构党委副书记孔令刚、纳米中心主任张平余、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建军及中心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许,中心研究生会的同学们提前来到餐厅布置活动现场,随后其他它老师、同学们陆续前往,随即包饺子就热火朝天的开始了。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场面十分热闹。大家边干边聊,相互谈论包饺子的经验,分享学习中的逸闻趣事。老师的加入让气氛更加热烈,老师和学生共同合作,兴致盎然。有的老师深藏不漏,包出的饺子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的学生认真向老师请教,包的饺子也有模有样;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手法的饺子,大家纷纷相互学习,整个餐厅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当各式各样、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桌子,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分享着劳动的喜悦。

这次冬至包饺子活动,在给大家带来浓浓节日气氛的同时,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各研究室之间的了解,为更好的组织凝聚力搭建了桥梁,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同时,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科研之余,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