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室简介

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室简介


     

         本研究室是国内较早从事半导体光催化研究的集体之一,长期致力于纳米光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光催化分解水、CO2光还原、有机污染物消除中的应用。特别是在纳米管钛酸(盐)及其衍生物的组成、结构、形成机制、光电性能、光催化性能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近年来,研究兴趣逐渐扩展到缺陷类半导体材料、硫属化合物、有机聚合物等新型光催化剂。

          2014年以来,研究室新增稠油催化改质及乳化降粘方面的研究工作,期望通过化学方法合成高效廉价的新型降粘剂,并探索其在提高稠油采收率方面的应用。

          研究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


欢迎具有团队精神、勤奋专注、勇于创新的有志青年报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同时欢迎申请博士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