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发明专利申请与技术秘密保护知识讲座

2017年05月17日 00:00  点击:[]

2017年5月15日上午,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所长刘建芳及专利代理人付艳丽受邀来中心做了一场专利知识讲座,报告在纳米中心417会议室举行,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报告会,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教授及中心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

张经纬副主任首先代表中心欢迎刘建芳一行的到来,他说,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是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专门研究机构,我们必须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不断提升专利书写水平,提高专利授权率,更重要是提升专利质量,使我们的发明创造能更好地得到法律的保护。付艳丽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化学发明专利申请与技术秘密保护”的报告。她从专利申请的性质、分类等方面介绍了专利的基础知识,详细对比了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的异同,让大家对专利有了基本的认识;进一步讲解了材料化学类发明专利的特别规定,以及专利审查的关键点,即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使大家对专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刘建芳和付艳丽针对专利申请中的技术秘密保护策略以案例的形式,给师生们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下午,师生们针对自己在专利申请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两位报告人建议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前进行专利布局,尤其要重视新产品和新用途的专利保护。通过此次讲座和交流,师生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加深了对专利的认识。(新闻作者:赵方)

上一条:李小红教授获得河南省创新争先奖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7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