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全体教职工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7年01月05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精神和部署,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12月29日下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金明校区综合楼6101教室举行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参加,重点科研机构党委张霖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经纬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安全工作的通知,他指出中心师生每天与化学实验为伴,过程中涉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化学试剂等,增强安全意识极其重要。随后他公布了中心实验室最近一次安全检查的情况,对各实验室、学习室加强安全管理、杜绝隐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呼吁大家树立“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理念。随后,张霖书记针对安全工作发表讲话,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安全工作需要高度重视和日常管理落实到位,不能存在麻痹和侥幸心理;二是应当将安全、卫生等工作纳入综合治理的一盘棋当中,以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安全工作;三是安全工作是中心每个师生都必须负有的责任,大家责无旁贷。最后,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向大家做了化学实验室安全讲座,他以全国部分高校发生的化学实验室事故为例,对本专业实验室涉及的诸多安全隐患给予了警示,再一次强调了试剂存放、仪器操作、实验规范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防范于未然。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讲座,师生们获益颇多。安全问题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需要具备高度的安全责任心,远离危险,只有把安全放到第一位,科研道路才能越走越远。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6年度总结与表彰大会 下一条:中心申报的创新平台获河南省工业结构调整项目资金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