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6年度总结与表彰大会

2017年01月21日 00:00  点击:[]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正值新年来临之际,元月19日下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度总结与表彰大会,重点科研机构党委书记张霖、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16年度表彰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首先,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宣读了2016年中心“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名单,张旭等12人获优秀研究生,张志杰等6人获优秀研究生干部;随后,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教授宣读了中心2016年度突出贡献奖,可分散性纳米二氧化硅相关专利权及2000 L/釜生产技术团队,在J. Am. Chem. Soc.发表全噻吩双螺旋化合物研究团队,纳米材料的高温固相法制备及其分散技术创新平台团队及在研究生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工作人员邹雪艳。工程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杨建军教授为所有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他要求所有师生向受表彰的先进学习,不断提升,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第二阶段为中心2016年度工作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首先张平余主任做了题为“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16工作总结”报告,他从平台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及问题与规划六个方面对中心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他说2016年是中心全面运行的开局年,也是一个丰收年,在中心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批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纳米材料高温固相法制备及其分散技术创新平台”三个平台,发表学术论文5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件,获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其中令人鼓舞的是王华教授团队关于全噻吩的双螺旋体合成工作在本领域顶尖期刊J. Am. Chem. Soc.发表,体现了王华教授团队科研工作的实力与魅力。随后中心四个研究室及中试基地主任分别从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规划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最后张霖书记以“祝贺”、“希望”、“感谢”、“嘱托”、“祝福”为关键词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积极肯定了中心本年度取得的成就,号召全体师生同心协力,促使中心工作蒸蒸日上,一年更比一年好。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中心2016年全面工作的梳理,也是对中心取得成绩的肯定。新的一年,新的希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心必会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上一条:河南省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获批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全体教职工生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