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中心考察工作

2017年06月21日 15:26  点击:[]

2017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建国、訾新建率领执法检查组来汴,对开封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6月14日下午,在娄源功校长和刘先省副校长的陪同下,检查组领导一行莅临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张经纬教授,以及各研究室主任对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中心展厅。


 

 

张经纬教授代表中心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纳米材料有关研究平台的概况和中心的发展历程,详细汇报了近几年取得的标志性的成果,包括“节能减摩抗磨纳米润滑油脂添加剂” 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可分散性纳米二氧化硅相关专利权转让及规模化制备技术开发”签订千万元级别的技术开发合同,噻吩螺烯化合物相关研究成果在化学类顶级期刊JACS发表。在平台建设方面,获批立项建设“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纳米材料的高温固相法制备及其分散技术”创新平台获河南省工业结构调整项目资金支持,牵头成立了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同时基于中心的科研成果,成功孵化了2家企业(济源海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济源市舜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汇报过程中重点强调了中心如何通过方向凝练,平台建设,并在一法一条例”政策指引下,逐步形成了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业化”的完整科技创新链,提高了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7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