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河南大学产学研对接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年05月18日 14:45  点击:[]

517日,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河南大学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成功召开,交流会由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主题是“加强产学研合作,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在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的组织下,来自开封五一涂料有限公司、郑州好上好梦蝶涂料有限公司、河南鑫泰钙业有限公司、镇平星邦油漆有限公司、河南颂源涂料有限公司等省内涂料相关企业与来自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前,中心副主任张经纬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介绍了纳米中心在构建“基础理论-技术开发-工业生产”创新链条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一些有显示度的成果。他表示纳米中心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同时也是实验室研究成果工程化,工程化技术产业化的研发平台,纳米中心还是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牵头单位。纳米中心的研发平台是向社会开放的,欢迎省内外企业与纳米中心建立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为推动河南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化学化工学院方蒙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深了解,促进合作。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全军介绍了协会的状况以及行业的现状,表示将积极推动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建共赢。化学化工学院龚春红教授介绍了河南大学功能聚合物复合材料研究所在功能涂层方面的研发情况。与会企业代表分别谈了各自的技术需求,与会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和方向做了介绍,双方互通,形成对接。

会后,企业代表与院校专家又一起来到开封五一涂料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座谈,了解企业的最新研发动向,就下一步校企深入合作面对面对接洽谈。


省涂料协会代表听取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介绍情况


39159

省涂料行业协会-河南大学产学研对接交流会

省涂料协会企业代表与院校专家在河南大学合影留念

省涂料协会企业代表与院校专家合影留念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赴南阳市开展产学研交流活动 下一条:李小红教授荣获济源市“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