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2018年06月21日 18:20  点击:[]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举行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2018619-20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分别在417会议室及420B展厅同时进行,共有2名博士研究生和28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答辩会。答辩委员会由天津大学封伟教授、郑州大学曹少魁教授、郑州大学李中军教授、东华大学刘天西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丙成教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王晓波教授及河南大学王超杰教授、武四新教授、赵俊伟教授和宋仕永教授组成。答辩会分别由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和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首先,研究生导师从思想、课程、科研等方面对毕业生做简单介绍,随后毕业生从选题依据和背景、研究思路与方法、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结论和展望等方面给各位专家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汇报以科学问题、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新颖的选题、丰富多样的实验方案,全面展示了中心研究生认真的科研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与预答辩相比,他们的汇报更加专业、答辩环节更加自信。

答辩委员会专家肯定了中心研究生的科研成果,针对论文中出现的科学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并与答辩人及其导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随后答辩主席宣读了答辩决议,李娟、程亚敏2名博士生、王慧等28名硕士生顺利通过答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学校最新文件执行,即半天2位博士答辩/半天6位硕士答辩,给了毕业生们更多的展示机会,也为答辩专家们提供了更充足的提问时间,并增加了导师介绍环节。同时,为了让答辩会更加庄严,中心还提前准备了答辩主席、答辩委员、答辩秘书、导师席、答辩席桌签。答辩会场挂上了答辩横幅,并且要求毕业生着正装答辩。

校督导组组长马同森教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徐书耀部长两次莅临答辩现场,对中心的答辩工作进行指导,体现了研究生院对基层单位的支持与关心。

此次答辩会既是中心研究生科研成果的一次汇报,也是中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祝愿中心毕业生踏上新的征程后能够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祝愿中心研究生管理水平蒸蒸日上,再创新高。



undefined


 

 

 

上一条:第二届“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赴南阳市开展产学研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