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年06月22日 08:47  点击:[]

2018年6月14日-15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陈建敏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阎逢元研究员,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兰州化物所磨损与表面工程课题组组长周惠娣研究员,河南省“中原学者”张治军教授,以及来自兰州化物所和河南大学、东华大学、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相关学科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王齐华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各位专家来所交流访问,并对河南大学长期以来对兰州化物所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概况、科技创新进展、代表性科技成果等,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随后,张平余主任介绍了河南大学纳米中心概况,回顾了河南大学与兰州化物所二十年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开幕式由陈建敏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后,张平余教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纳米中心中试基地的概况,之后以“纳米粉体材料的宏量制备与应用探索”为题给大家作了报告。随后,陈建敏研究员围绕“耐磨润滑表面工程高技术应用”主题分享了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在接下来的会议报告上,张经纬教授、贾均红研究员、张晟卯教授、李秋叶教授、安宇龙研究员、卢艳华高级工程师、孙磊教授、李安研究员、吉利研究员、张爱民高级工程师、李健副教授、刘光副研究员、吴䶮平博士、王永霞博士等来自全国不同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

会议结束后,陈建敏研究员和张平余教授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表示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沟通和交流,为今后双方在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长期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深挖契合点,构建多角度、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共同砥砺前行,求实奋进。


第二届“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代表合影

兰州化物所所长王齐华研究员致辞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作报告

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陈建敏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