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8年06月28日 08:33  点击:[]

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河南省教育厅于2018626日在河南大学中试基地对依托我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建设评估验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济源市政府办纪检组长史文锋出席会议。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济源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心主要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验收会由教育厅科技处刘在坤主任主持。

刘在坤介绍了验收专家组成员,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李健研究员担任组长,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建敏研究员、河南科技大学张永振教授担任副组长,河南大学阻燃与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丁涛、青岛中科润美润滑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波、济源海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延辰、新乡市瑞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庆文为验收组成员。

刘先省代表学校对验收专家组表示欢迎,对专家及济源市政府长期关心支持河南大学的发展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科研平台的建设、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优势特色,列举了近年来工程中心在产业化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他表示工程中心的产业化进程有力支撑了河南大学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中心主任张平余从发展概况、建设计划执行情况、组织管理模式、工作业绩及工程化进程、中长期经营战略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具体建设情况。财务处张国印副处长汇报了中心的财务收支情况。专家组从中心建设、资金投入、成果产出、人才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经过充分的沟通和交流,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圆满完成了“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项目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大对中心的投入和支持。

刘先省做总结讲话,他希望中心坚持机制体制改革、坚持应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拆除阻碍产业化的‘篱笆墙’,疏通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河南王屋纳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批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