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王屋纳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批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2018年07月13日 16:53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体系建设,示范、引领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根据《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遴选和资助暂行办法》(豫科〔2017〕180号)有关规定,经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论证、厅长办公会议研究等程序,我校全资子公司河南王屋纳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入选河南省首批重大新型研发机构。本次共有10家单位入选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而依托河南省高校建立的仅有两家。王屋公司的成功入选,是对我校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关键技术的形成、专利转化、技术服务等产业化方面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王屋公司以我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研究纳米材料宏量制备及应用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难题,发展高性能、多功能纳米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关键核心技术,并通过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及孵化企业实现其产业化应用。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逐步完善了纳米材料研发的小试平台和中试平台,建成了工程技术验证试验平台,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8项,发表SCI论文500余篇,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获批授权专利63件、其中成功转让24件,获成果转让费2790万元。依托纳米氧化硅和纳米ATO生产技术,分别孵化了济源海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济源舜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承担河南省工业结构调整项目2项,获省发改委专项支持经费800万元。作为牵头单位获批组建了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初步形成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化应用”系统创新链条,对河南省纳米材料的行业发展,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将起到推动和支撑作用。

链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10家单位为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的通知》


上一条:纳米中心协办“第四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