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中心协办“第四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07月18日 18:22  点击:[]

2018713-15日,“第四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暨中日电池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共计600余人齐聚合肥,共同探讨新能源领域的“储能”问题。此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与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储能与动力电池专业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与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承办。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上,中国科技大学钱逸泰院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周孝信院士、中国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李泓研究员、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Khalil Amine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Arumugam Manthiram教授等国内外储能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做大会报告。

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和张纪伟副教授分别做分会邀请报告。张经纬教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纳米中心的发展概况和科研平台建设,之后围绕几种纳米材料的宏量制备及其在储能方面的应用,分享了中心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张纪伟副教授以“缓解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体积效应的策略”为题,针对性介绍了课题组围绕高能量密度负极材料在充放电过程中体积变化大的难题所做的有益探索。

会议期间,纳米中心参会代表积极和与会专家、企业代表进行沟通和交流,为后续开展学术交流、产业化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张贴墙报等方式,对纳米中心的研究平台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起到了宣传和推介纳米中心的目的。 

   

河南大学参会代表合影

 

 

 

 

张经纬教授作邀请报告

 

 

张纪伟副教授作邀请报告

大会现场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河南王屋纳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批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