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学术沙龙

2018年11月12日 17:44  点击:[]

20181110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纳米复合材料分会主办,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中州国际酒店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讲座教授米耀荣先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李岩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天西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讲话,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全体师生及兄弟单位的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

刘先省教授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中心近年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对中心在我校化学和材料等相关学科发展中发挥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沙龙能够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双方友好沟通与交往,希望各位专家对于今后我校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继续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与会专家围绕“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功能化、天然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应用”等主题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对可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充分探讨。中心李小红教授、宋金生博士、高传平博士也依次汇报了他们在“纳米聚硅产业化及其应用、高效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功能润滑材料”方面的科研成果。与会专家对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点评了未来发展的具体措施和途径。

最后,王华教授代表中心向参加学术交流的专家表示真挚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以后双方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中心今后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赶赴济源参观了我校中试基地,与张治军教授进行了深入座谈、全方面探讨了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与产品开发方面的具体事宜,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1EAA5

第二届“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学术研讨会代表合影 

42C0E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先省致辞

 

2E464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米耀荣院士作报告

 

35E33

 

同济大学的李岩教授作报告

 

2CBA4

河南大学的李小红教授作报告

2F4BE

华中科技大学的解孝林副校长作报告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条:中心研究生开题汇报、中期检查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