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表界面功能材料学术沙龙

2019年08月16日 08:19 张会婷 点击:[]

2019年8月14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的“表界面功能材料学术沙龙”在中心417会议室举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Alexander Kuhn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学术沙龙。中心师生以及其他院系的师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沙龙由李秋叶教授与张琳教授主持。

Kuhn作了题为“Unusual approaches for symmetry breaking in chemic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1)非对称性物质在自然界中的广泛应用及其制备难点,以及利用手性空腔模板实现了对手性化合物的识别、分离与合成;(2)双极电化学的原理及其在催化、材料科学、驱动化学运动、分析化学领域的应用。

中心宋金生教授、张霞教授、张玉娟副教授、关中杰博士和刘太丰博士分别在“新型梯形模块的光伏材料;纳米润滑材料;硫属异质结光催化材料;超疏水弹性硅材料;二氧化钛光催化理论计算”等课题方面汇报了他们的研究工作。Kuhn与各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可合作的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Kuhn此次来访,除了参加学术沙龙外,还与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平余感谢Kuhn长期以来对中心科研发展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希望他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心各方面的工作。张平余为Kuhn颁发了河南大学讲座教授聘任证书,双方就在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

Kuhn在来访期间,应张治军教授邀请参观了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参观期间,Kuhn就透明导电材料ATO的光电化学应用、纳米粒子环氧官能团的分析检测等问题与张治军进行了详细讨论。(新闻作者:张会婷)










简介:Alexander Kuhn教授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学习化学并取得硕士学位,在波尔多的保罗帕斯卡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他曾在加州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并获得了德国洪堡奖学金资助。2000年任ENSCBP教授,2012年晋升为特聘教授。现为法国化学学会特聘研究员、法国国立大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他是国际生物电化学学会委员、Scientific Reports的编辑,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180多篇论文,如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 Mater., Nature Comm., Nano Lett.等,总被引频次为>5700次。

上一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纳米中心/化学院组织承办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