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大学“纳米之光”团队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摩擦学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9年09月27日 16:42  点击:[]

921日,2019钻木取火全国大学生摩擦学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田路露、田庆丰、于欢欢3名研究生组成的纳米之光团队在指导教师张治军教授、牛利永博士的带领下获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摩擦学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大学主办,河南科技大学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等单位承办。本次大赛以钻木取火为主题,涉及摩擦学及机械领域的专业知识,旨在加大摩擦学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国内摩擦学人才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鼓励更多的青年才俊能够参与和投入到摩擦学相关研究领域。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国内80多所院校的100余支代表队参加初赛,其中40支队伍进入到了本次决赛。“纳米之光”团队在我校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多次修改与设计,通过队员不懈努力和坚持,形成了钻木取火设计方案并设计、制造了钻木取火的辅助传动装置。经过设计方案答辩汇报、赛前准备、现场操作演示等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上一条:刘先省一行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金振声先生“二氧化硅项目奠基”贺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