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先省一行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10月17日 16:25  点击:[]


157E5

201910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等同志的陪同下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就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重点项目谋划等工作进行调研,工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参加了调研。

张平余主任汇报了中心的定位、目标和任务、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重点介绍了中心在瞄准国家战略需要、河南区域经济发展急需方面所做的一些布局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中心研究团队在纳米材料的宏量制备及应用领域深耕二十余年,在重大奖项、重大转化方面取得了一点的进展,但离学校对中心的要求还有相当的距离。杨建军、张经纬、张晟卯和史建武等几位学术带头人分别发言,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进一步凝练方向,瞄准目标,抱着“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精神,做有用的科研,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路杨和李声威对中心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对中心下一步的平台打造、高水平人才引进、专职研究队伍建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并表示一定全力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

最后,刘先省对中心在重大奖项,社会服务方面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和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中心领导班子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持续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学谋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凝练队伍、积极布局,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对照国内外先进的研发机构,寻找差距,积极整改,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河南大学“纳米之光”团队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摩擦学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