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6月01日 20:28  点击:[]


201761上午9:00应中心的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型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有机物降解和水体消毒中的应用的报告。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重点实验室、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杨建军教授主持。

安老师结合课题组多年在环境催化和有机污染物降解方面的出色工作,系统的展示了新型光催化剂的巧妙设计、合成以及应用。安老师课题组对TiO2纳米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并通过大肠杆菌实验得出h+H2O2是在细菌杀灭实验中的主要活性物种,并合成出了纳米级单晶体的(001)TiO2催化剂。对g-C3N4/TiO2复合催化剂也展开了系列研究工作,由于二者之间的协同作用,使VL PC在细菌和抗病毒药物无环菌的活性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此外,其课题组还在天然矿物催化剂方面做出了许多应用性很强的工作,通过对光化学与光催化迁移转化规律与降解机理方面的研究,开展了有关环境水体和大气中毒害有机物环境催化净化消除与污染控制的应用研究。

安太成教授的报告围绕新型光催化剂的制备以及应用展开,论述层次分明,报告内容引人入胜,令人震撼,与会师生享受到难得的学术交流。报告结束后,师生对安老师工作感兴趣的地方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报告,与会师生对新型光催化剂的合成方法、材料设计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宁寻安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主要科学研究方向,并欢迎有兴趣的同学报考广东工业大学。

专家简介:

安太成,西北师范大学学士、硕士,中山大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环境工程专业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光催化技术集成与装备研发实验室主任。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高水平期刊上接受和发表SCI论文260余篇,SCI他引3500余次。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申请各类专利50,授权发明专利42,专利科技成果转让企业生产实施6,转让总金额260万元。现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和广东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和重点子课题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与重大项目等10余项等。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霞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下一条:国际著名专家杜良成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