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霞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2017年06月22日 16:11  点击:[]

621日上午,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霞副教授作了题为“Mechanically Robust super hydrophobic Surface with Stable Cassie-Baxter State”学术报告。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王华教授主持。

张霞副教授从表界面材料的应用前景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入手,指出微纳米复合结构的脆弱性是目前疏水性表面不能广泛应用的瓶颈,而制备出表面与体相均一的整体材料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当表面微纳米结构遭到破坏时,裸露出的次生层具有与表面同样的结构与化学成分。张霞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她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期间的科学研究进展与成果,分享了她在伦敦的生活与感悟。最后,王华教授对于本次学术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张霞副教授在留学期间取得的学术成果,希望中心师生尽量创造机会到国外学习先进的学术思想与管理理念,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果。

 

上一条:国际著名专家汪小泰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