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著名专家汪小泰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7月15日 17:18  点击:[]


2017714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国际著名专家汪小泰教授来中心访问,并作了题为“Doing Chemistry In Silico: Designing Molecules and Understanding Mechanis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华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汪小泰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通过理论化学手段在金属有机化学领域的研究进展。1)设计了具有超短金属键的新奇结构和潜在有趣反应性的有机金属配合物;(2)通过理论计算研究了包括均相反应、立体选择性烯烃复分解反应、碳-碳偶联和C-H活化等反应的机理,阐释了过渡金属催化在合成中起重要作用的反应。汪教授的理论研究工作为实验工作者提供了独到思想和见解。

汪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报告结束后,师生对汪教授工作感兴趣的地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通过报告,与会师生对通过理论手段研究重要的反应机理、新奇结构的设计有了深入的了解。报告会后,汪教授还参观了中心展室与第四研究室,并与研究生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伦敦大学学院Sanjayan Sathasivam研究员与何冠杰博士访问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并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霞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