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伦敦大学学院Sanjayan Sathasivam研究员与何冠杰博士访问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并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11月03日 10:16  点击:[]

2017113日上午10:00伦敦大学学院Sanjayan Sathasivam研究员和何冠杰博士受邀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17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王华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重点实验室、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Sathasivam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Transparent conducting oxides thin films by Chemical Vapour Deposition and their applications”,介绍了通过化学气相沉积来制备透明导电氧化物薄膜,以及通过W掺杂ZnO来制备高性能的透明导电薄膜材料何冠杰博士作了题为“Target designs for Electrode Materials in Energy Storage Device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3D NiCo2O4@V2O5核壳结构、W2N@碳核壳结构、g-C3N4/石墨烯混合物和共掺杂石墨烯镍钴硫化物气凝胶等材料在电池方面的应用。最后何博士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这几年自己在海外的求学经历和学习经验。

报告结束后,会场师生与Sathasivam研究员和何冠杰博士就他们的研究领域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专家简介:

Sanjayan Sathasivam, 伦敦大学学院化学系和Bio-Nano公司博士后研究员,2012年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化学院。主要从事于通过无机化学合成手段制备纳米薄膜材料及其在透明导电玻璃,光催化,光伏转化等领域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相关工作发表在Science,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Chemical Science等期刊上。参与多项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及国际合作科研项目。

何冠杰,伦敦大学学院化学系在读博士生,导师为数理学院院长Ivan Parkin教授。2014年毕业于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611月在耶鲁大学能源中心作为访问学生进行短期学术交流。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基纳米结构的制备与设计在能量储存与转化领域的应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相关工作发表在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Energy Storage Mater., Angew. Chemie. Int. Edit.等期刊上。曾获得STFC/MDC Futures Early Career Award, Yale-UCL Collaborative Award, UCL-CSC joint Ph. D scholarship,国家奖学金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奖学金及荣誉称号。

 

 

 

 

上一条:中国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晓波研究员来我单位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际著名专家汪小泰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