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晓波研究员来我单位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11月13日 16:55  点击:[]

2017年11月13日,应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晓波研究员莅临中心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为中心全体师生做了“酯类合成润滑材料的分子设计、合成制备及其结构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开始前,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为王晓波研究员颁发了河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聘书。报告会由张晟卯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师生聆听了王晓波研究员的精彩报告。

酯类合成润滑油是目前润滑材料研究的最前沿领域之一,报告中王晓波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酯类合成润滑油在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还存在的一些难题,并详细介绍了他们课题组所做的一系列的探索和取得出色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碳链结构调整和功能基团导入实现对合成酯的调控机制和研究方法、温和条件高转化率酯化反应的体系设计、合成酯失效机制的研究及阻断途径和适合苛刻使役条件的高效合成酯的设计合成这几个方面。提问环节中王晓波研究员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和工作给了同学们许多鼓励和建议。

此次报告会对中心师生深入理解酯类合成润滑材料研究领域大有裨益。会后王晓波研究员参观了中心二室,并就日后相关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一条:南澳大学未来工业研究所徐浩兰研究员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伦敦大学学院Sanjayan Sathasivam研究员与何冠杰博士访问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并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