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澳大学未来工业研究所徐浩兰研究员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2017年12月20日 18:38 赵涵博 点击:[]

2017年12月20日,南澳大利亚大学未来工业研究所徐浩兰研究员应邀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访问,并在中心417会议室作了题为“光热材料在催化、传感器及海水淡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化学化工学院以及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徐浩兰研究员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向大家介绍了光热转化的概念及材料体系设计思路和应用前景,并详细讲解了几种高效光热材料的合成。通过材料体系设计,将转化的热能锁定在光热材料表面,并利用得到的局部高温进一步促进反应发生,在光热催化、光强传感器、光强控制和海水淡化中的应用有很大的价值。最后徐浩兰研究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近些年在澳大利亚的学术生活,并鼓励在座的研究生放眼广阔的科研世界,不断丰富自我。报告结束后,第一研究室与徐研究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张经纬教授向徐研究员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钛酸锂、石墨烯和ATO等研究方向上的进展,双方还共同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深入合作。此外,徐浩兰研究员又向参加座谈会的师生分享了他在胶体与界面化学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

下午的座谈会上,徐研究员与第三研究室的师生围绕纳米催化材料的设计、制备与性能评价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后,张经纬教授带领徐研究员参观了中心展室,简单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新闻作者:赵涵博)

 

14690


3C607


60A27

 

上一条:封伟教授和刘天西教授来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中国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晓波研究员来我单位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