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封伟教授和刘天西教授来中心访问交流

2018年05月15日 10:28  点击:[]

2018年5月12日,应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封伟教授及东华大学刘天西教授到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纳米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在展厅向专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主要研究方向与成果。两位教授与中心领导班子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就国家的“军民融合”政策及有关项目申报进行了交流。随后,封伟教授、刘天西教授分别做题为“有机功能碳复合材料设计与性能研究”和“聚苯胺/碳纳米杂化材料的结构构筑及其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华教授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及化学化工学院、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封伟教授的报告介绍了有机功能碳纳米复合材料在光、电、热等功能上的设计、性能及应用,重点介绍了偶氮苯-碳纳米复合材料在光热储能领域的应用。同时,封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科研经历和科研管理经验。刘天西教授围绕聚苯胺与碳纳米管、石墨烯构筑了多种碳基纳米杂化材料,尤其是开发了多种孔结构调控手段,这对提升材料的超级电容器性能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潜在的应用价值。

 

 

 

 

 

上一条:江苏大学朱文帅教授来纳米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南澳大学未来工业研究所徐浩兰研究员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