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大学朱文帅教授来纳米中心访问交流

2018年06月12日 15:14  点击:[]

2018年6月9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大学朱文帅教授应邀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带领朱教授参观了中心展室,介绍了中心概况、中试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近些年取得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随后,朱教授在四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二维氮化硼催化剂构建和性能研究”的报告。纳米中心师生以及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张经纬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朱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围绕二维BN的制备及其在柴油深度脱硫方面的应用开展的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他们提出的气相剥离法制备少层二维BN,以及通过负载纳米颗粒,调控官能团、掺杂调控能带结构等方面的设计思路和取得的成果。报告会结束后,在座的师生与朱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均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彼此增进了了解,并期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田伟生研究员、赵刚研究员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封伟教授和刘天西教授来中心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