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著名专家杜良成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5月26日 15:00  点击:[]

2017年5月25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国际著名专家杜良成教授前来访问并做了题为“Biosynthesis of New Antibiotics from Underexplored Environmental Microorganisms”的报告。报告会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王华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重点实验室、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杜教授通过三个例子系统展现了国际抗生素生物合成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以产酶溶杆菌产生的抗真菌活性物质HSAF为例,介绍了聚酮合成酶-非核糖体多肽合成酶(PKS-NRPS)杂合类抗生素的生物合成,首次证实了在细菌中存在一种PKS被反复利用的独特现象;以NRPS类抗生素WAP为例介绍了细菌中的NRPS生物合成途;此外,他还简要展示了其在生物合成酚嗪类抗生素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杜教授的报告中围绕生物有机合成展开,论述层次分明,报告内容引人入胜,报告结束后,师生对杜老师工作感兴趣的地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通过他带来的精彩报告,与会师生对生物法合成抗生素有了深入的了解。会后,杜教授同王华教授所在课题组师生进行了相关学术问题的热烈讨论。


上一条: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李伟高级工程师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