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著名专家郭占虎教授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3月30日 00:00  点击:[]

2017年3月24日,国际著名专家郭占虎教授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下午3:00来自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齐聚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226报告厅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

此次报告的主题是《Multifunctional Polymer Nanocomposites》,报告开始,郭占虎教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国外生活经验,言语风趣幽默。接着又针对《Multifunctional Polymer Nanocomposites》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研究领域涉及: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电致变色,应变传感和磁场传感器件,电磁波屏蔽材料,环境可持续性和修复,污染物处理和回收,工业/民用安全材料及阻燃材料等,内容充实丰富。报告讲解完后,师生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疑惑,郭占虎教授态度对大家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并鼓励学生面对科研要有勇于钻研的精神,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3月25日上午8点半,郭占虎教授在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和副主任张经纬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展厅,接着在中心417报告厅又做了一场题为《Magnetoresistive Nanocomposite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的报告。他首先针对纳米材料在能源存储和吸波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郭老师用形象生动的图片将复杂难懂的能量转化通过理论模型展示的清楚易懂,使得在场师生对纳米材料的吸波性能及能量转化领域有了充分的了解。报告完成后,师生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疑惑,郭老师态度诚恳的对大家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并结合相关学术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新闻作者:赵方)

上一条: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李伟高级工程师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张琳博士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