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11月16日 09:38  点击:[]

2018111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受邀作题为“Nanostructured Electrode Materials for Advanced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 and Biosensing”的学术报告。来自纳米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张经纬教授主持。

霍开富教授围绕“材料的组成、结构与性能”这一主题分享了近些年来在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生物界面材料和生物传感等方面的主要研究工作:1、核壳结构碳纳米阵列生物传感电极的制备及其微观结构、内核对电化学传感性能的影响;2、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合金负极材料和可拉伸导电粘结剂的设计合成;3、金属氮化物在超级电容器、Li-S电池和电催化方面的研究。



霍开富教授与部分中心教师合影

霍开富教授参观中心展厅

 

霍开富教授作学术报告

 

个人简介:

霍开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入选者。已在Angew.Chem.lnt.Ed., Adv.Mater., Adv.Funct.Mater., ACS Nano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58篇,H-index为35,SCI他引4600余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侯祥麟石油加工科学技术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奖励。

上一条: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郭志光研究员应邀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