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12月11日 17:35  点击:[]

2018128日,应河南大学纳米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前来访问并做了题为“新型币金属团簇材料的控制合成与性能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王华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重点实验室、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臧双全教授以金属团簇材料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为切入点,借助银硫团簇的定向合成,结构修饰和功能化,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新型晶体材料的稳定性提升、功能性开发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材料性能提升的机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臧教授团队不仅制备出上多种不同核数和构型的银硫团簇,还利用功能性配体取代策略对银硫团簇进行组装和精准的修饰,制备出结构明确且稳定的三维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并将其拓展至发光、气敏、肿瘤治疗等领域的研究。

此外,作为河南大学杰出校友,臧教授还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及成功的秘诀。报告会后,在场师生与臧双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个人简历:

臧双全,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底受聘为郑州大学无机化学学科河南省特聘教授。201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现担任河南省化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青年编委和《无机化学学报》编委。主要研究方向是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和金属簇化学。主持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在Nat.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Sci., Adv. Funct. Mater., Chem. Mater., Coord. Chem. Rev., 等权威化学类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发表的代表性论文被国际著名刊物Chem. Rev.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引用4000余次, H-index = 4120112012年在“Nova Science Publishers”出版的两本英文专业论著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撰写其中两个章节。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已授权8项。受邀为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Sci. Adv.,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Chem. Mater, Chem. Commun., Nanoscale, Inorg. Chem.等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

上一条:福州大学刘平教授应邀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