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福州大学刘平教授应邀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20日 10:58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州大学光催化研究所刘平教授应邀前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讲学,他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光催化技术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纳米中心及兄弟院系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杨建军教授主持。

报告主要从“光催化技术应用概述、光催化技术应用实例以及潜在光催化技术应用领域”三个部分展开。首先,刘平教授以“环境光催化”为报告主题,从光催化应用基本原理和光催化实际应用的优势为切入点,提出光催化技术应用的关键问题。然后,他以前期实现产业化应用领域的研究——自清洁材料与防污闪技术为具体事例,以简单精彩的论述分析“技术—产品—市场”三者之间的关系。最后,刘平教授以专业的角度分析当今潜在的光催化技术应用领域,进一步简要介绍光催化技术在果蔬保鲜、生活用品领域、国防与武器和医疗器具的可行性方案。

    在提问环节中刘平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以切身实例提醒大家在技术实现产业化中的关键问题就是对专利保护的及时性和必要性,还分享了申请专利时的注意事项和诀窍。(新闻作者:潘静文)

说明: 603A1496

上一条:美国Buffalo大学Michel Dupuis教授应邀来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