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伊万·帕金教授来访中心

2018年07月17日 10:03  点击:[]

应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2018年7月16日上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伊万·帕金教授莅临中心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进行了题为“Adventures in Materials Science”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于中心417会议室进行,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中心与物理学院部分导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帕金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的课题组近年来的工作内容与最新研究成果。首先讲述了TiO2 -掺杂和异型结构光催化表面的探索制备,随后又讲解了有关表面、界面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光诱导增强拉曼散射的PIERS及其应用等工作。同时,帕金教授给出了大量的数据、图片与动画录像,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其研究工作在理论与应用方面的巨大成就。在答辩环节,帕金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会,与会师生了解到光催化领域及表界面材料领域的一些关键的科学问题与研究思路,为中心相关实验研究开展高层次研究工作打开了思路。

在学术报告之前,各个研究室主任带领师生依次与帕金教授进行座谈和交流,向帕金教授展示该研究室的研究方向、成果及现状,帕金教授均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指导,并与部分研究室就日后开展合作达成初步共识。此外,在王华教授的陪同下,帕金教授参观了中心展室与材料化学合成实验室。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韩洪宪研究员应邀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田伟生研究员、赵刚研究员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