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4期:OFET)

2021年07月19日 16:07  点击:[]

2021717日,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的第14期“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合肥工业大学邱龙臻教授、汕头大学武庆贺教授、天津大学李荣金教授应邀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报告由王华教授和史建武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与会专家对中心的支持与关爱,希望中心师生借此机会向各位专家多学习。随后,邱龙臻教授做了题目为《用于可拉伸电子的聚合物半导体材料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高柔性/弹性电子器件以及本征可拉伸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武庆贺教授做了名为《稠环酰胺类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报告,介绍了一些新颖的共轭五元环化合物的合成方法,发现了聚合物良好的批次重现性,并获得了高性能的光伏器件。李荣金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二维分子晶体》,李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以液体为衬底制备二维分子晶体的巧妙策略。最后,史建武教授做了题目为《五元苯并稠合噻吩衍生物的合成及其在OFET中的应用》,介绍了基于OFET的应用需求,针对稠合噻吩进行分子结构设计与构效关系研究。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发言,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学生们受益匪浅。与会专家与中心专家同台交流,也加深了彼此在学术层面的了解,增进了相互合作的基础。

(编辑:赵焕杰,摄影:刘艳)

5312A

邱龙臻 教授

466E4

武庆贺 教授

368BA

李荣金 教授

570DE

史建武 教授

4AE59


专家简介

邱龙臻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系,20062008年在韩国浦项工科大学聚合物表面和有机电子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至今工作于合肥工业大学光电技术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Adv. Mater.Chem.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J. Mater. Chem.Polymer Chem. Biosens. Bioelectron.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80 多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50 多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5 项,授权8 项,授权PCT专利4 项,在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CambridgeWiley出版社出版英文著作3 章。

武庆贺2007年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13年至2014年在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做研究助理,2014年至2017年在University of Chicago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有机太阳能电池、晶体管和光解水等方面的应用。

李荣金2004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师从中科院化学所胡文平研究员和朱道本院士,从事有机场效应晶体管等光电器件研究,于2009年获得博士学位 。先后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和德国马普高分子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7月回天津大学理学院工作,2021年被聘为英才教授。研究领域为有机光电磁材料与器件,包括有机场效应晶体管,有机自旋器件等。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引用>4400次,H因子27google scholar)。2015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 Mater.3篇),Angew. Chem. Int. Ed.1篇),J. Am. Chem. Soc1篇)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史建武: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2000),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07)。2007年入职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2015年入职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163-20172月赴韩国延世大学做博士后。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和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论文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资助计划1项,河南省高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1项。培养的研究生中2人获河南省优秀毕业论文。

上一条: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下一条:中心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3期:纳米催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