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1年08月23日 15:55  点击:[]

为拓展优秀大学生学术视野,增进中心多学科学术交流,提高中心影响力,2021820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受疫情影响,夏令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夏令营采取优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与在校生座谈相结合,学术交流与增进友谊相结合,为营员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

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夏令营活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多交朋友,能够深刻感受河南大学和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魅力。中心领导班子、研究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以及经过选拔的优秀营员等参加了开营仪式,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专题片《大学之道》。

副主任李秋叶教授从中心的发展历程、学术队伍、平台条件、代表性工作、研究生招生与管理等方面向各位营员介绍了中心的情况,并对营员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随后,纳米材料制备化学研究室主任张纪伟、纳米润滑材料研究室主任张晟卯、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室主任关中杰、有机功能材料研究室主任王华、中试基地代表牛利永分别介绍了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导师团队、研究成果及研究生就业情况等。

下午的活动分为青年骨干教师讲座和在校生论坛两个环节。杜陈强、段春俭、田志红、王光霞、刘培松五位老师分别做了“高活性钛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制备及嵌锂行为研究”、“聚合物润滑材料应用与未来前景”、“碳基材料的功能化调控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超分子化学之分子机器”、“功能性纳米SiO2的制备及其调控水//岩石界面行为的研究”的精彩报告。各位青年教师从研究背景切入,详细介绍了现阶段的研究重点、优势特色和发展前景等,同时对全体营员表示欢迎和鼓励,希望营员们能够加入纳米中心大家庭,携手中心、展示自我、成就梦想。接下来李静、赵浩东、田路露三位在校研究生与营员们分享了如何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科研工作的技巧、与导师相处的秘诀等。座谈会上营员们踊跃参与互动交流,反响热烈,效果良好,中心的各位老师对营员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结业仪式环节,李秋叶老师再次对营员们表示了欢迎,她相信同学们通过紧张有序的学习对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了初步的认识,她邀请大家等疫情过后来中心看看,期待着与大家相识相知、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另外,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够感恩当前这个伟大的时代,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享受追逐梦想的过程。

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加深了他们对百年学府——河南大学的向往和憧憬,进一步了解了纳米中心的科研氛围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也更明确了未来专业学习和生活的规划,由衷感谢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的介绍和解答。

上一条:中心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心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4期:OFET)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