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1年09月22日 16:32  点击:[]

时维九月,秋高气爽,920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心主任张平余、副主任张经纬、李秋叶、彭李超出席此次典礼。2021级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李秋叶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致辞,张老师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对113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认为2021级新生处于一个好的时代,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科教兴国被提到前所未有之高度,河南大学也正处于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规划期,中心也在根据国家的政策导向和学校的双一流工作方案积极谋划,相信我们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随后,张老师就为什么读研究生如何读研究生两个问题展开讲解,并和同学们分享丘吉尔总结的成功秘诀:第一是:绝不放弃;第二是:绝不、绝不放弃;第三是:绝不、绝不、绝不放弃。他希望同学们研究生阶段取得丰硕成果,成为更好的自己。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李二岭对新生同学们提出希冀,宁静地做科研,在科研中宁静,真正投入科研,求真求实创造知识。他表示,读研是一次身体的磨练,心灵的洗礼,也是对知识的升华。李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新生同学要抵制科研路上的各种诱惑,踏实严谨做科研,同时一定要注意实验安全。接着,在校生代表李静、新生代表张帅分别发言,他们都强调要不断地提高创新能力,保持好奇和求知欲,合理安排时间,把握好学习的机会。

之后,彭李超副主任给大家上了一堂《化学实验室中的安全》课,他从多方面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着重介绍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分类、规范实验操作、安全消防、水电安全等。彭老师梳理了国内高校近几年出现的安全事故典型,分析了事故原因,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基本安全知识,认真学习自护自救,并锻炼自护自救能力,冷静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和危险事故。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河南大学校歌》。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纳米中心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落下帷幕。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侯君 伍仁双供稿)







上一条:中心获批首批河南省中试基地 下一条: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