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获批首批河南省中试基地

2021年10月18日 10:48  点击:[]

20211016日上午,首批河南省中试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心中试基地申报的河南省纳米材料中试基地顺利获批揭牌。



中试基地是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的科研平台,始建于20034月,由河南大学与济源市政府联合共建。目前已完成投资1.1亿元,由小试(20-50L)、中试(500-2000L)、工程技术验证(12000-16000L)及分析测试中心等平台组成,已建设成为覆盖科技创新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该基地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研究纳米材料宏量制备及应用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难题,发展高性能、多功能纳米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关键共性技术;以应用性研究带动基础性研究,在多个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将20余项科研成果培育成为高新技术产品,先后孵化企业18家。此外,以中试基地为技术依托,河南大学与济源示范区联合建设了“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打造了完善了“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服务体系,对促进我校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产业化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均具有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纳米中心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 (第15期:阻燃材料) 下一条:中心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