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楼阳生到济源中试基地调研

2022年04月11日 17:24  点击:[]


4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济源中试基地调研。中心总工程师张治军向楼阳生介绍了中试基地以及与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共建纳米材料产业园的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中心围绕纳米材料产业发展,搭建工程化研发平台、突破共性关键技术,通过孵化企业或技术辐射,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

楼阳生走进实验室、中试车间进行实地考察,重点询问了研发成果的应用前景和科学研究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注重以科研带教学、促教学,让学生更多走出教室、走进实验室,参与到研发活动中来,以科研式教育培养提升青年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自2003年合作共建中试基地以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2015年12月,联合申报的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并于2020年12月顺利通过建设项目验收;2019年8月,河南大学与济源市政府签署共建“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协议。目前,河南大学技术孵化的河南海博瑞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在产业园区完成了生产线(3万吨/年)建设并顺利投产,在建的初创孵化园即将于5月份投入使用;2021年“河南省纳米材料中试基地”被认定为首批河南省中试基地。

 

上一条: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6期) 下一条:中心召开寒假研究生工作线上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