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冯淑霞副校长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

2022年06月22日 18:27  点击:[]

6月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副主任马跃敏、王燕老师陪同调研。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中心主任张平余主持。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主任李秋叶介绍了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详细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创新举措,解析了中心2022届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针对就业创业问题并结合专业特点拟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分别就全国、我省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创新创业激励政策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并指出,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全国两银三铜的优异成绩,希望中心持续增加对大赛的支持力度,优选培育优质项目在大赛中再取佳绩。

冯淑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就业创业工作中采取的举措和阶段性成果。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她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一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责任,用心用情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二要教育引导、积极推荐、多措并举,持续提升考博深造率;三要用好双创孵化载体,紧密联系孵化企业,精准推荐优质毕业生,实现校企双赢;四要加强校企合作,走访优质企业,巩固访企拓岗成果,持续加强导师拓岗工作;五要形成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强化培养环节,为研究生夯实专业基础、拓展学术视野、突出能力提升,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六要优化课程设置,把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相关课程纳入培养方案,强化面试技巧、形象设计等应试辅导,助理研究生在“一岗难求”的机遇顺利上岸。

会议最后,冯淑霞鼓励大家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有效就业服务支持,院校两级同心协力,不断取得就业工作新突破。

上一条:中心成功举办原子力显微镜技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6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