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罗孟飞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1年12月22日 16:52  点击:[]

20211221日下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浙江师范大学罗孟飞教授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纳米中心杨建军教授主持,来自纳米中心和兄弟院系的近百名师生以及校外人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认真聆听了报告。

罗孟飞教授以《VOCs氧化催化剂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化》为题,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VOCs催化氧化领域所获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并分析了VOCs催化氧化领域面临的挑战。以贵金属基催化剂为重点讲解内容,系统探究了其对短链烷烃、含氮挥发性有机物以及CO等污染物的催化氧化机制,对各位师生启发甚大。之后,罗老师分享了VOCs催化剂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应用的一些心得与体会,总结了要实现催化剂的产业化应用需要考虑安全性、稳定性、成本、批量制备等多个方面。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发言,与罗老师进行积极的交流与讨论,参会师生获益匪浅。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纳米中心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罗孟飞教授的精彩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师生们对VOCs催化氧化领域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新闻作者:袁舒雅;摄影:张帅)


专家简介:罗孟飞,浙江师范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浙江省二级教授。1983年毕业于杭州大学化学系,1999年获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9-2001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2003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教育部先进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委员。从事多相催化、重点在VOCs燃烧催化剂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工作38年。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30多件。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发表研究论文300多篇。

上一条:河南省工业润滑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晓主任应邀来中心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姜兴茂教授应邀来中心做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