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工业润滑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晓主任应邀来中心做学术交流

2022年03月01日 08:33  点击:[]

2022年2月24日上午,河南省工业润滑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晓主任受邀来访,并作题为“高性能工业润滑油研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纳米中心张晟卯教授主持。

刘晓主任从目前国内外高性能工业润滑油的快速发展入手,详细介绍了空压机油、车用减震器油、帘子线油,以及轻、中、重负荷喷油回转式空气压缩机油的应用条件,油品规格和典型应用数据。以帘子线油的发展阶段及其主要性能为例,详细阐述国际国内工业油品的技术发展趋势和未来市场需求,对各位师生在纳米润滑方面的研究工作给予很大启发,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对工业润滑油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发言,与刘晓主任在纳米润滑材料相关工作的应用拓展、产品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刘晓主任通过参观中心展厅以及与师生的座谈,对中心在纳米材料产业化方面的工作有了广泛深入的了解,并希望后续能够在纳米添加剂在高性能工业润滑油的应用方面加强合作。(新闻作者:杜贵如;王龙霞;摄影:姚佳佳)

上一条: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宋宏伟博士应邀至中心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浙江师范大学罗孟飞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