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鑫恒研究员应邀到访中心

2023年09月24日 09:40  点击:[]

2023年9月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李鑫恒研究员应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杨建军教授的邀请,在中心417报告厅做题为“光/电催化电荷迁移和反应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建军教授主持。

李鑫恒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围绕光/电催化电荷迁移和反应调控来展开,分享了他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他强调了开发绿色新能源、光催化/电催化产氢在碳中和战略目标中的关键作用。报告中,李鑫恒研究员介绍了两端不对称Au@CdS/CdSe以及Au@CdS/CdSe@PdS等半导体材料的制备,进而构建强内建电场提升光催化分解水制氢性能,显著提高了材料的稳定性。此外,李鑫恒研究员还介绍了通过光电催化氧化生物质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初步研究成果,并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挑战。

在报告最后,李研究员还分享了电催化海水在能源开发中的重大意义以及初步研究结果,指出未来该领域的发展前景。并倡导大家要着力于研究绿色可持续、容易制备且成本较低的半导体催化剂,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努力。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和李鑫恒研究院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李鑫恒研究员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和疑惑。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光催化和电催化的了解,丰富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同时也开拓了与会师生的视野。

(文字编辑:周晶晶;摄影:李艳朋)

上一条:暨南大学环境学院李明玉教授到访中心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安宇龙研究员应邀访问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