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暨南大学环境学院李明玉教授到访中心

2023年09月26日 09:43  点击:[]

2023年9月23日,暨南大学环境学院的李明玉教授应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杨建军教授的邀请,在中心425报告厅做题为“火电行业烟气脱硝升级与节能减碳”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建军教授主持。

5E1E1

李明玉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火电烟气HSR干法脱硝来展开,分享了他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李明玉教授通过举例说明近几年我国面临的环境问题,进而引出了报告的主题。报告中,李教授指出脱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传统的SCR脱硝法的原理以及典型工艺流程,同时也指出了该方法存在的问题。经过不断改进工艺发现,HSR+SCR联合脱硝法或HSR脱硝具有更高的脱硝效率,并用详细的实验对比数据证实了HSR脱硝在降耗、增效、节能的有效性。此外,李明玉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将实验成果产业化、工程化的历程,指出环境问题离不开化学的方法,勉励同学们要打好化学基础,为以后的工作和研究奠定基础。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李明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李明玉教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和问题。此次报告会系统介绍了火电烟气脱硝的工艺及原理,带大家认识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同时也给全体师生在成果转化方面带来新的启发,李明玉教授希望大家共同为解决能源环境问题做出贡献。最后,李明玉教授和与会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文字编辑:周晶晶;摄影:向述荣)

58E2D

上一条: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彭琛副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刘立杰教授应邀到访中心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鑫恒研究员应邀到访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