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况

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201988日上午,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开封市隆重召开。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主持,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教授致欢迎词,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委员会委员、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所赵刚研究员,河南省化学会会长宋毛平教授以及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柏䶮教授分别致辞。

本届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化学化工学院、河南省化学会具体承办,会期为88日至811日。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700余人(其中注册人数为724名,开幕式现场人数超过1000人)以有机合成化学前沿与功能分子构筑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吴养洁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席振峰教授,以及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入选者近40人莅临会议。本届会议开展了的学术交流包括大会报告8项,邀请报告56项,口头报告56项,墙报145份,自由交流133篇,大会收到会议论文398篇,同时吸引了20余家企业参展。

本届会议主题为有机合成化学前沿与功能分子构筑,围绕有机合成化学发展中的新概念、新方法和新策略;有机合成化学在新药研发、天然产物合成中的最新成果与进展;有机合成化学在功能有机分子构筑与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有机合成化学在金属有机化学与高分子合成等领域中的应用四个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本届会议是全国有机合成化学领域的一次盛会,规模空前。组织工作得到了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与化学化工学院领导们的直接指导与帮助,会议共同主席王华教授所在团队起到了核心组织作用。以中心研究生为主体的自愿者团队做出了出色的会议服务工作。

大会现场

郑州大学吴养洁院士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院士

北京大学席振峰院士

              会议主席、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赵刚研究员            

会议主席、河南大学王华教授 

与会部分专家与部分志愿者合影